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降息对你的理财影响几何 房地产多方受益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拉萨搜房网   2015-05-11 10:27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那么降息对每个人的理财都产生哪些影响呢?

银行理财产品:短期不易下跌

降息虽然会使得长期资金利率下跌,会带动银行理财产品率下调。但优选财富高级理财经理陆双健认为,从短期看,银行理财产品率将会维持相对稳定的水平,不容易下跌,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从银行理财的投向看,随着二级市场的火热银行理财挂钩股市的产品在增加,而在二级市场率相对高位的状况下,低的银行理财难以被客户接受,所以这类理财产品的短期难以下调。

降准降息继续给市场资金面带来相对较为宽松的态势,市场短期利率将保持在低位,短时间难以企稳回升,对货币基金而言,银行协议存款资产无法为货币基金带来较高的,而债券资产调整能力较强的货币基金通过减持表现较好的债券资产可以获取超额。业绩表现较为平稳,资产规模适中,并且债券类资产和银行协议存款资产配臵较为均衡的货币基金将会有更高的。

股市:剧烈震荡

相对于实体经济,央行货币政策对股市的影响或许更为直接。4月20日的降准已令股市连续数个交易日剧烈震荡。

“对股市必然是重大利好,当然降息后天股市是否上涨不好说,可能还会再次表现为剧烈震荡。”中金所宏观研究员赵庆明说道。

房地产:多方受益

降息无疑会使按揭贷款者受益。降息有利于购房者资金成本降低,将提高市场的购房需求。陆双健认为,在当前房地产的支产业地位暂时无可替代的背景下,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今年更加重视房地产对于经济能够发挥平稳器的作用。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资金链整体紧张的情况下,贷款利率的下调将意味着开发商融资成本的降低,缓解资金压力。房地产的稳定,也将是中国经济的稳定。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表现看,降息之后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一线房地产市场再次活跃,房价也出现止跌回升的态势,整体来看,在降息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会再次迎来回暖,但受目前整体库存以及经济环境的影响,房地产回暖的持续性和力度有限。

互联网金融:甄别风险 谨慎投资

聚爱财CEO任衡认为,由于银行风控严格,降息并不意味着小微企业从银行贷款会容易。整体而言,降息会增加流动性,对互联网金融来说是个好消息,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人,从而吸引更多的资金到互联网金额平台理财。但是作为投资人,不能盲目追求高的理财产品,在甄选安全平台的同时,应该分散投资,合理配置期限和种类,保证自身的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力求利益大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