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盘品质提升 拉萨主题小区渐多

西藏新闻网  作者:拉萨搜房网   2014-09-24 11:45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住宅早已脱离“遮风挡雨”这个单一的概念了。如今,住宅已经是生活理念、生活价值的综合体。不仅要求房屋质量过关,还要小区环境优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住宅早已脱离“遮风挡雨”这个单一的概念了。如今,住宅已经是生活理念、生活价值的综合体。不仅要求房屋质量过关,还要小区环境优美;不仅在内部设计得舒适宜人,还要小区外观高贵典雅。随着记者的步伐,来看看今年的住宅市场出现哪些变化吧!

突出楼盘主题、定位

上周,记者走访了东嘎新区、东城新区、柳梧新区的住宅项目,发现一个比较“新颖”的现象——很多楼盘的墙围和售楼部都标有“花园社区”、“一站式生活”、“中庭园林”、“新古典主义”、“法式风格”、“西班牙风情”等词汇。

比如说,海亮二期的祥云华府项目,新古典主义电梯公寓、法式风格别墅,石材干挂……别的不说,单就这些词汇,就会让人眼前浮现高雅、和谐等词语,深谙新古典主义风格的人则会想象着生活在一座充满着丰富典故和历史隐喻诗歌般的小区。

比如说,顺通·冈仁国际的住宅项目,法式风格建筑,曲径通幽般的景观设计。一提到法国,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浪漫”一词,当然,法式风格的建筑跟法国肯定脱不开联系,即便再怎么本土化,也脱离不开浪漫的气息。再加上景观设计,整个小区在清新中让人顿觉浪漫。

比如说,世邦·欧郡项目,西班牙风情的生活社区,厚厚的墙体、拱形的门窗、可以看到景观的露台……这是首先浮现在人们眼前的场景。

当然,还有不少项目也有各自突出的主题,在此就不一一列举说明。不过仅从这几个案例便可以看出一个现象,拉萨开发商,在理念上已经有所转变。

户型设计日趋成熟

在拉萨生活时间比较长的人几乎都有一个感觉——户型设计不合理,尤其是早期的福利房、周转房,几乎是同一个模式,进门就是走廊,两旁分设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而且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套用一句话,“就像是大学宿舍似的,一点家的感觉也没有。”

但是近几年的商品房户型就好了很多,户型方正了很多,通透性比以往做得更好,在人性化设计上更是下了不少功夫。比如说飘窗、落地窗、阳台等,时间比较久的房子绝大多数只有客厅有阳台,而且主要承担的是晾晒衣物的功能,但是近几年的户型,不仅在客厅设立阳台,连卧室也会配备阳台,舒适度提高不少。

纵观今年的住宅户型,在汲取了以往优点的基础上,更是吸收了不少内地的经验。比如说景观阳台、露台等,让住户可以足不出户,一样尽览小区美景。

对于年轻置业人群来说,能够花更少的钱来买更具功能性的房子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在以往,80平方米的房子做成两房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今年,就有不少开发商把80平方米的房子设计成了三房,增强了房屋的功能实用性的同时又不失人性化。

在拉萨,赠送面积的现象是很少的。业内人士解释说,内地的竞争很大,“偷面积”赠送是很常见的做法,但是拉萨目前为止开发商还不需要这样做。但是在今年,海亮二期的祥云华府项目在户型设计上出现了这样的做法,即是凸窗设计。

人车分流提升小区安全

在小区里停车,在拉萨似乎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很方便”,因为可以开车到自家楼下,不用走路。但是对于小区里面的老人、小孩以及住在小区一到三楼的住户来说,就不那么让人“开心”了,因为在小区里开车一来有安全隐患,二来浮尘很大,三来如果车主晚上回来,一个关车门的声音就有可能惊扰很多“睡梦中人”。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也为了提高小区的品质,内地的做法是“人车分流”,即在小区设立地下车位,在小区门口,车进地下停车位,行人进小区。“不用担心家里的老人或者小孩在小区里玩的时候出事故,而且也还小区安静的氛围,更不会有因为汽车过多引起的浮尘,而且还有利于车子的保养。”

人车分流固然有诸多好处,但是前提是有地下停车位,在拉萨建地下停车位的成本很高,这跟拉萨本身的地质条件有关系,所以就目前来看,仅有少数住宅小区有人车分流的打算。比如说,顺通·冈仁国际、天知·世界城、微·观世界等。

>>>购房小百科

在采访中发现,有不少客户对开发商新提出的一些东西不太理解,比如说外立面、新古典主义风格、法式建筑风格、ArtDeco风格、西班牙风情等。如果您不懂,没关系,让“购房小百科”来帮助您!

外立面:

楼盘销售中所提到的外立面,即是指除屋顶外建筑所有外围防护部分。

外墙装修的美观是吸引购房人的重要因素,所以很多开发商在外立面的美观和设计上颇费手笔,也从侧面证明了购房人对于美观大方的外立面的认同度。楼盘的外立面如同人的脸一样,一个好看又能吸引人的外墙很能体现一个小区的档次。

有不少购房者认为,石材外立面是的,其实不一定的,据业内人士介绍,小区选用怎样的外立面是由其风格决定的,有些适合用石材,有些则会选用别的材料。

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

新古典主义是对18世纪纤巧细腻浮华的洛可可艺术风尚的反动,旨在用古罗马文化来振兴当代艺术,推崇高尚质朴的思想和为国献身的英雄主义。

比照罗马建筑的经典元素,新古典主义在檐口、栅花、线条等方面可以说都是世界建筑精华的集大成者,因为新古典主义集成的是古典主义及文艺复兴建筑颂扬的人本身的美,在建筑比例上严格符合了人体的黄金比例。

当前的新古典主义建筑设计更趋精细,品位更加典雅细腻。据了解,海亮二期的祥云华府项目中,公寓就是这种建筑风格。

法式建筑风格:

法式建筑往往不求简单的协调,而是崇尚冲突之美,呈现出浪漫典雅风格,且对建筑的整体方面有着严格的把握,善于在细节雕琢上下工夫。 它十分推崇优雅、高贵和浪漫,风格则偏于庄重大方,整个建筑多采用对称造型,恢宏的气势,豪华舒适的居住空间,屋顶多采用孟莎式,坡度有转折。屋顶上多有精致的老虎窗,且或圆或尖,造型各异。外墙多用石材或仿石材装饰,细节处理上运用了法式廊柱、雕花、线条,制作工艺精细考究。

据了解,顺通·冈仁国际住宅项目便是这种风格,而且祥云华府的别墅项目为这种风格。

Art-Deco建筑风格:

Art-Deco也被称为装饰艺术,回纹饰曲线线条、金字塔造型等埃及元素纷纷出现在建筑的外立面上,表达了当时高端阶层所追求的高贵感;而摩登的形体又赋予古老的、贵族的气质,代表的是一种复兴的城市精神。这种艺术风格在美国大行其道,并最终发展为20世纪最重要的建筑设计力量。曾一度流行于上海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该建筑风格强调建筑物的高耸、挺拔,给人以拔地而起、傲然屹立的非凡气势,体现出工业革命的技术革新所带来的不断克服地心引力而达到新的高度,表达出不断超越的人文精神和力量。通过新颖的造型、艳丽夺目的色彩以及豪华材料的运用,成为一种摩登艺术的符号。

据了解,天知·世界城的住宅项目便采用这种风格。

西班牙建筑风格:

西班牙建筑通常以远高近低的层级方式排布,高低错落,符合人的空间尺度感。外立面设计着西班牙建筑重突出整体的层次感和空间表情,通过空间层次的转变,打破传统立面的单一和呆板,其节奏、比例、尺度符合数学美。

从红陶筒瓦到手工抹灰墙,从弧型墙到一步阳台,还有铁艺、陶艺西班牙建筑挂件等,以及对于小拱璇、文化石外墙、红色坡屋顶、圆弧檐口等符号的抽象化利用,都表达出西班牙风格的特征。据了解,世邦·欧郡便采用此种风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