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观察:拉萨学区房尚未引爆市场

西藏新闻网  作者:拉萨搜房网  2014-09-19 14:00

[摘要] 在拉萨,“就近入学”并未引起学区房的火爆,目前,尚无哪个楼盘以“学区房”作为宣传中心,而大多数购房者对于购房的最重要定义还是“居住”“投资”,为孩子入学而购房的尚少,不过倒是有不少人表示购房是为了孩子上下学方便。

早在8月份的时候,家在成都而常年在拉萨工作的周女士就为房子的事情着急,着急的原因不是选房,也不是装修,而是为自己的房子能不能划入一所“名校”而急。

“我到开发商那儿打听,8月份房证能不能下来。又到教育部门询问,新买的这房子到底是不是。”周女士苦恼地向记者述说。在女儿的教育问题上,周女士可谓用心良苦。在女儿刚满两周岁时周女士就开始寻觅合适的“”,去年相中了一所“名小学”附近的楼盘,“与我们中意的小学仅一路之隔,从往年学区划分看,这个楼盘应该能划入。”

周女士购买的新房是期房,价格每平方米7000多元,她和爱人选了个比较小的户型,“全算下来,房款60万元左右,我们把原来的房子卖了,又向朋友借了10多万元,按揭贷款买下了这房子。当时买房就是冲着买的,价格贵,我们认了,不就是想让孩子3年后上个好学校嘛!”周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周女士这样急于买房为了孩子能上好学校的“异地”家长并不在少数,但是几乎都是自己常年工作在拉萨,孩子在内地。

“在内地,这种为了学位而置业的情况有很多,比如说为了抢到名校的学位,甚至倾全家之力在名校周边购房。”成都合众智力代理机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家长对教育越来越看重,而就目前来看,各个区域难免会有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象出现,为了争取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家长们也是想尽办法。这也就导致了不少开发商会拿“”做“文章”的现象出现。

不过在拉萨,“就近入学”并未引起的火爆,目前,尚无哪个楼盘以“”作为宣传中心,而大多数购房者对于购房的最重要定义还是“居住”“投资”,为孩子入学而购房的尚少,不过倒是有不少人表示购房是为了孩子上下学方便。“就比如说一些优质教育资源的学校,就比如说拉萨中学,它是对全拉萨招生的。还有一些知名的小学也一样,每个学校会根据自身情况,对招生措施进行调整。”拉萨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