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市场走高 拉萨商业地产受冲击大

西藏新闻网  作者:拉萨搜房网  2014-09-19 13:41

[摘要] 在去年,商业地产迎来“集中亮相”,雪雁街、泰和国际文化广场、藏游·坛城、圣地财富广场、德天城市名人酒店、天知·世界城的雪域天街等商业项目一经推出使得整个市场顿时火热,投资者“云集响应”。然而经过半年的时间,如今的商业地产市场又是如何光景?

在去年,商业地产迎来“集中亮相”,雪雁街、泰和国际文化广场、藏游·坛城、圣地财富广场、德天城市名人酒店、天知·世界城的雪域天街等商业项目一经推出使得整个市场顿时火热,投资者“云集响应”。然而经过半年的时间,如今的商业地产市场又是如何光景?

今年新推的商业项目盘其实不怎么多,在柳梧新区有万裕城、中太广场这两个已经落地的,在太阳岛,有颐堤半岛项目,但是此项目销售差不多已进入尾声,所剩不多。在东城新区、东嘎新区,目前尚没有商业项目落地,但是有不少住宅盘自带的社区商铺。说起拉萨的商业地产,别看新的项目并不多,但是去年就已经在推的项目着实不少,德天城市名人酒店、天知·世界城、圣地财富广场、泰和国际文化广场、藏游·坛城等项目均在销售。

“拿出来销售的商铺已经去化四分之三,大约剩余3万平方米左右的体量。”泰和国际文化广场的相关负责人刘如臣表示,价格在2万元/平方米以上。此前有不少人认为,拉萨的商业地产在经过去年大批量集中供应之后,在今年会迎来“供过于求”,会“遇冷”。对于今年的商业市场是否遇冷,刘如臣表示,“如果说去年是商业地产亮相,那么今年才真正迎来拉萨商业地产的发展期。由于今年住宅市场火爆,有不少资金流向住宅,商业地产项目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去化速度变慢,但是去化速度不会影响招商,前段时间我们项目还在组织内地考察团考察。”

“今年的商业地产会有点恼火。”有很多开发商表示。“对于开发商而言,快速回笼资金是一个迫切的目标,而资金的回笼跟整个项目去化的速度有很大关系。”业内人士郑先生表示。

“蛋糕就那么大,住宅市场火爆就意味着分流了很大客户群,也就意味着有不少投资者看重住宅市场,把资金投向住宅市场,那商业市场自然就会受到冲击。”圣地财富广场相关负责人芦峰表示,就现在来看,有很多商业盘不好走量。

“住宅不用发愁,一直都是正常走量,商业就有点恼火,沿街商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就是内街和楼上的,走量很困难。”天知·世界城相关负责人李亮表示。

据了解,不光是新区的商业地产项目走量“有点难”,位于市区的颐堤半岛在走量上也有些“窝火”。“住宅还有面积比较小的商铺已经卖完了,就剩下几套面积比较大的商铺还在销售,总价太高,要等机会。”颐堤半岛的工作人员表示。

探商业项目售楼部投资者多观望

尽管诸多开发商在面对媒体的时候总是在说,“市场情况还不错,已经没剩下多少了。”但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到底真实情况如何,从售楼部的置业顾问那里最能得到真实情况。

“您好,请问您想了解点什么?”上周四下午,记者走进一个位于市区的商业项目售楼部,刚进门,就有置业顾问立即上前招呼,随即端上了茶水,让人顿感“受宠若惊”。

接下来,这位置业顾问把记者带到沙盘旁边,详细解说了整个项目的情况,包括在售户型、价格、规划等等,除此之外,还向记者讲述了该楼盘的区域优势以及价值。

在闲聊中记者发现,近两个月时间,真正的购买客户其实不是那么多,跟去年下半年“完全不能比”。“去年行情很好,有时候都是一个客户接着一个客户地接,连喝口水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当问及今年行情的时候,只得到了“还算可以”的回复。

记者在售楼部总共待了差不多一个的时间,期间并没有看到其他来访者,其他置业顾问也是在忙着自己的事。临走之前,当记者发出为什么没什么人时,得到的回复是“周末的时候人会多一些”。

但是在另一个住宅兼商业项目的售楼部,看到的就是另一番光景了。大概早上10点钟左右,记者到达售楼部,不多时便有一组客户到达,但是这组客户并非冲着“商业地产”来的,他们要买的是一套公寓,打算用于投资。从上午10点钟左右到中午12点半,一共来了近10组客户,期间,只有一组客户问了下商业项目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