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楼盘多了 购房者纠结“买与不买”

西藏新闻网  作者:拉萨搜房网  2014-09-15 16:58

对楼市来说,9月差不多是已经进入后期销售了,该是冲业绩的时候,因此不少开发商纷纷在此时节加紧推盘步伐。然而,购房者面临如此多的选择,买与不买、买在哪里成了他们纠结的问题。本期话题:面对开发商集中推盘,你买还是不买。在普遍调查中,邀请了几位读者进行深入访谈,看看他们对此的看法。

在供应量较小的情况下,购房者出于一种“今天不买明天就没了”的心理,做决定的时间很短,当场下单的客户很多。“我是2013年买的圣地财富广场的房子,几乎就去看了两次,次去看房,第二次就直接交定金了。”在信息行业工作的马女士表示,如果现在的话肯定就不一样了。“那会儿市场上没有什么房子,我记得选择比较多的好像也就海亮跟圣地了吧,我在这边买房子还是有很大投资性质的,当然会选一个地段较好的。在朋友的推荐下过来看的,很满意,直接就预定了一套50多平方米的,三天之内就过来交定金了。”

就如同马女士所说,如果选择较多的话,可能就不会“这么快就下定”。现在市场供应量较大,可供选择、比较的产品较多,很多人都有着“多角度考量”的想法,做决定的时间也就延长了。而且拉萨房地产市场发展到现在,很多购房者对整个楼市的走向、趋势有着自己的判断,不再像以前那样。

记者在柳梧新区碰到这样一位购房者,他打算明年结婚,打算现在买一套房子,明年交房之后就可以装修入住了。“原本以为买房子不复杂,确定买之后付钱就行。”傅先生表示,但是他稍稍了解了拉萨的市场之后发现真的“难透了”。“光选房就选得我头疼,光柳梧新区就有那么多楼盘,而且价格差别还挺大。”傅先生说他无奈之下去向朋友取经,但是经朋友“点拨”之后,他更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因为朋友比较关注市场,跟他讲了房价、需求、供应、投资等之间的考量。

“相比几年前,拉萨房地产行业有了长足发展,在产品形态上越来越多样,单就户型而言,过去一个楼盘可能就两三个户型,户型设计比较单一,可供选择比较少,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有些楼盘光户型就有十多个,户型设计上更是日臻完善,购房者的选择多了,但同时选择难度也就大了。”一位在拉萨有着8年从业经验的地产经纪人告诉记者,“更别提在打造小区的观念上更是有很大进步,过去,种点草、栽几棵树就是绿化景观,但是现在不一样,且不说小桥水流、曲径通幽,至少要有花园、小路才叫景观。”

“计划明年结婚,双方父母建议我们可以先在拉萨生活几年,打算出资帮我们买套房子。”最近在看婚房的小刘和其女朋友表示“很恼火”,“昨天觉得法式建筑不错,今天看了古典主义之后又觉得古典主义建筑好。看了飘窗觉得家里应该要有个飘窗,看了落地窗之后又会觉得站在落地窗前面看风景很浪漫。折腾来折腾去,到现在房子都还没定。”在迟疑不定之下,小两口决定还是多问一下身边的过来人,看看究竟哪种房子比较实用。

除了在选择上会产生一些影响之外,开发商集中推盘是否会对购房者的购房预期产生影响,目前还不好下定论。从目前楼市反映来看,购房者似乎表现淡定。据了解,多数读者表示置业计划不会受到影响。“政策啊、供量啊之类的其实产生的影响并不大,关键还是得看经济实力。首付没到位的话,我还是不会提早买房,等攒到一定程度再说吧。”读者小张表示。还有一部分人是典型的婚房刚需,“我们本来就有买房计划,年底前就要买,赶上开发商集中推盘,不知道有优惠没有,如果优惠力度不大,还是按照原计划,也不会那么着急”读者孙先生表示。

坚定:有房堪买直须买

凌先生:

32岁国企工作人员

观点:我觉得房子还是早点买好,我现在住着公司提供的房子,虽说住着也还算安逸,但最终还是觉得不是自己的家,没有归属感。在拉萨还要待上很长一段时间,甚至会在这里成家,不如早点买套房子。而且虽说楼市情况不太好,但这也只是针对以往情况较好而言,具体情况怎么样,是开发商自己的运作还是媒体刻意的放大,谁都说不准,没有真正去了解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偏听偏信”。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房子本身就是一个生活必需品,衣食住行,缺一不可。反正我买来是要自己住的,房价是涨是跌对我影响都不大。

置业计划:打算买一套100平方米左右,要求附近交通畅达、周边配套相对齐全、小区环境较好。目前已经完成看房步骤,意向在柳梧新区置业。

郭女士:

41岁 个体业主

观点:自己在拉萨做生意已经有十多年了,所有的生活圈子、工作圈子都在拉萨。回内地也是很久以后的事了,我们之前在西郊做服装生意,儿子也在这边念小学,明年要升初中,如果还继续住在西郊的话,小孩上学就很远,我又不想让小孩寄宿学校,走读的话又太远,就想着在东郊买套房子,以后如果用不着的话还可以转手或者出租。在小孩上学这几年西郊的房子我也没打算转手,可以先暂时出租,等小孩去内地读书的时候我们再回来这边住。

置业计划:打算买一套套二的房子,要求要离教育新城很近,方便孩子上下学;同时要求小区周边交通完善、有基础配套。

扎西:

62岁 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观点:家里小孩在日喀则工作,明年就调上来,该到结婚的年龄了,准备给他买个房子结婚。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跟父母一起住,那就单另买一套好了,不过也不能离我们老人家太远,以后不方便。我不觉得房价会下降,那不就乱套了嘛,所以该买的时候还是得买,不能总想着怕吃亏就一直往后推,今年买了房子,明年年底就能拿到房子钥匙,也可以不耽误小孩结婚。

置业计划:按照小孩的意愿,准备买一套100多平方米户型的,是三房设计,有了小孩以后也不嫌拥挤。因为扎西老两口住在东郊,给儿子买的房子也是在东郊。

忐忑:心忧房价总迟疑

朱先生:

28岁 内地驻拉萨公司员工

我本来是打算在拉萨买房子的,但是现在看来,拉萨的房价比我家乡都贵,那我就要考虑一下了。之所以计划在拉萨买房子是出于要在拉萨工作几年,觉得租房子不划算,就想着干脆自己买一套,以后工作有调动也可以随时转手,之前我打算买一个小户型的,是有装修,这样我就比较省事了。但是现在的话,我近期内是不打算买了。一来是因为拉萨房价超过我的预期,觉得不如在老家买;二来也是近来拉萨楼市存在不稳定因素,我不太敢下手。

卓嘎:

22岁 西藏大学在读学生

其实是我家里人觉得我毕业之后参加工作,到时候离家比较远,下班回家不方便,就想着在市区给我买一个小一点的房子,等到以后结了婚,这套房子还可以用于投资。从今年年初的时候由于想着家里人的打算,我就一直比较关注市场,本来家里人打算七八月份要买的,但是被我拦下了。我觉得现在市场有些波动,怕刚入手房子就贬值,就建议再等等。反正离我毕业还有一年的时间,实在不行到时候就先租房子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